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18点击率:

9月17日晚15、16级各班以“新学期,新气象”为主题,结合本班情况开展不同形式、不同专题的团日活动。

15城规举办了以“新学年,从‘心’出发”为题的团日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开始便能好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活动开始时,团支书便对之前团日活动的形式做出了利弊分析,决定此次不再拘泥于形式,让大家能够畅所欲言,说出自己的学期目标。在经过认真思考后,大家都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新学期目标,并表示会为之努力。

‘心’出发的新学期目标分享唤起了同学们对于刚结束的庐山实习的种种回忆,同时让同学们带着老师的期望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调动了同学对于新学期的热情,并做出了自己的规划,让同学们对本学期的学习生活有了清晰地认识。

16地科开展了“新学期,新目标”为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既是对过去一年的思考,也是对新学期的展望。活动开始,每个人都拿到了团支部为大家准备的精美明信片。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新学期目标,大家认真的脸庞上是对新学期满满的期望,以及对实现目标的决心。在写好自己的目标后,同学们通过交换明信片,在他人的明信片上为他写下新学期寄语,这是同学之间的相互鼓励。当期末,每个人重新拿到自己的明信片,看着当初写下的目标,也许会有不同的感受吧!或高兴,或欣慰,或失望,或后悔……都是一种成长的体会。本次团日活动以新学期班委换届选举结束,新班委的上任也是新学期的开始。

此次团日活动是新学期的开始,也是同学们对未来的期许,大家都通过这次活动对新学期生活有了自己的构想,相信在学期末都能有所实现。

通讯员:李清韵、陈晨、何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