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15地科、15城规、地教庐山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11点击率:

2017年9月9日,15级地理科学班,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和地理教育班为期一周的庐山实习圆满落幕。此次由王润,于兴修,杨兰芳,张立明,李中强,涂建华,刘润,叶鹏,王瑶九位老师带队。


   三号早晨,大家满怀期望地乘坐大巴来到江西省九江市庐山文化景区。吃过午饭后,开始了实习的第一站——月照松林。在此地,涂建华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实习的注意事项和庐山整体的地质地貌。随后几天,各位老师都分别向大家传授了不同的知识。岩石的组成,土壤的形成以及特性,河流的袭夺,以李四光先生为首的冰川派和非冰川派的观点,建筑的布局及结构功能,区域开发的经济效益等等。在大月山,大家还以十人为一小组挖出土壤剖面,观察和记录25•25米的样方内植物的层次、种类和盖度以及土壤的层次、松紧度、质地等。期间,涂老师找来四个同学为大家演示了土体蠕动的过程,杨老师还亲自挖出一个剖面为大家讲解。


这次的庐山实习,不仅让大家接触到了许多课本之外的专业知识,更拉近了同学与老师之间、研究生学长学姐之间的距离。庐山于大家而言,不再仅仅是一个文化景区,更是一个用双脚丈量过的土地。(通讯员:杜香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