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2016年度宣传工作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26点击率:

5月24日下午四点半,我院于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资源环境学院2016年度宣传工作表彰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学工办李彦伯老师、兼职辅导员李婷出席本次大会,青传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学生会、志协、社联宣传部全体人员和各班宣传委员积极参与。本次会议由青传中心副主编吴柳主持

经过院团委副书记、青传中心主编晁悦对2016年工作进行简要汇报过后,李婷为获得优秀奖和三等奖的同学颁奖,党委副书记李明为获得二等奖和一等奖的同学颁奖。随后进行的获奖代表发言可谓十分精彩。

获得“新媒体编辑宣传先进个人二等奖的王凯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运行微信平台。他将自己的态度融入了微信编排系统科学的方法,在使用秀米软件制作微信推文时,往往需要面对丰富的模板。而王凯认为,在碎片化学习普遍的今天,微信应该体现其尽量简洁,以尽快的速度使人获取信息的能力。此外,一个微信平台,不仅仅是一个信息发布平台,还应当具有它的实用性。

获得“新闻采编宣传先进个人一等奖的程旭伟则认为态度是一切工作的首要条件。凭借其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深厚的新闻写作功底,他向大家系统的介绍了一篇新闻稿的内容组成和写作流程,并以高校四大职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为大家指明写作思考的方向。

从14地科宣传委员高艳丽身上我们看到了贴近学生群体者的态度和观察者求真务实的态度。“班级是宣传委员的根,要树立以班级为重的大局观。宣传工作与其他工作不一样,在于一个宣传工作者在参与活动时要全程关注,才会发现亮点,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撰写稿件”,她总结道。

大会的最后,李明副书记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缘分、感动与坚守。在学院大力支持及学生们辛苦付出的两大推动力之下,资环学院的宣传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青传中心有了自己的办公室、学院院网改版、“湖大资环”微信公众号的建立和学院宣传册的重新设计出版。

最后,李书记说,“新闻工作既是体力活,也是脑力活,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在新闻工作的第一线,做有思想、有温度、有文化的资环宣传工作者。”(通讯员:聂梓源 陈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