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认识“一带一路”,携手共同前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25点击率:

2017年5月14日至15日,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2017年中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对推动国际和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为了使大家更为清楚地了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持国家政策,16地信团支部于5月21日下午6点,在教三101举行了以PPT演讲为形式的团日活动。

为了使大家更加清楚的了解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组织活动人员进行了积极的准备工作。活动组织人员在活动开展之前,收集了大量材料,并积极学习相关知识,结合“一带一路”纪录片和相关新闻素材等材料,精心制作了PPT等宣传材料。同时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活动准备人员精心准备了小游戏。活动人员将班级成员进行分组,以小组为单位,以比赛的形式,对“一带一路”有关知识进行考察,获胜的小组可以获得丰厚的奖品。通过有序的管理,活动有条理地进行。在欢声笑语中,我们不仅完成了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知识的宣讲,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团日活动中感受到了快乐,学习到了知识。

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更加关注国家大事,如“一带一路”这种国家战略,我们更应了然于胸。“一带一路”战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环节,也是当代中国适应国际经济新格局的新变化、创造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手段。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用自身行动来支持“一带一路”战略,承担起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通讯员:杨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