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遇见环保之美”作品征集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25点击率: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践行环保理念,424日晚,由资环学院举办的以“遇见环保之美”为名的作品征集比赛决赛在国教三楼模拟法庭落下帷幕。艺术学院的邹敬泉老师、尤占平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团委书记王文锋以及环境工程系老师李艳蔷作为嘉宾莅临现场。

经过一周的线上线下展示及投票,共有13位选手进入决赛,摄影类、绘画类和手工类作品同台竞技。最终,王曼、肖志伟和陈燚菲获得最具人气奖,李纤雪、冯俊红、张邦敬和马超获得最佳创意奖

王文锋老师提到:“环保活动能让大家认识到环保问题,同时思考怎么解决环保问题,同时这更是为了引导我们去走向一个更美好的生活。”用心记录生活,才有了好的摄影作品,化院冯俊红同学发现生活的美,才有了表现沙湖美景的《彩虹之城》;资环梁明奇同学立足志愿行动,才有了体现环保意识的《遗忘》。

陈燚菲《梦里的童年》

绘画类作品别具一格:艺术学院同学的绘画作品《丛林“迷”鹿》,以被霓虹灯缠绕的鹿头为主要绘画元素,表现现今部分物种濒临灭绝的现状。手工类作品同样出彩,用废弃材料制作的“希望之花”传达了环保的美;把环保和家具联系起来的手工作品《有枝》则体现对自然的回归。

马超《有枝》

艺术学院老师尤占平表达了自己对于“美”的诠释,呼吁同学们去发现美、欣赏美,要把放错位置的资源充分的利用起来去创造美。

活动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对比赛表示了认可,希望活动继续延续并通过比赛的形式把环保的理念传播下去,促进人们观念的转变和环境的改善。(通讯员: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