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直播互动种植物,让生命充满绿意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14点击率: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播尹述政,接下来我将带你们去看小学生如何种植物。”4月12日,资环志协携手教院志协的志愿者们在三角路小学开展了绿色生命课堂活动。

   当天下午一点半,志愿者们做足了一切准备后,在负责人蒋金博的带领下到达目的地。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见到了四十余个活泼可爱的小学生,跟班主任沟通后,便担任起学生们的小老师角色,开始了此次的活动,并由专业主播尹述政在班级后面进行同步直播。首先,孩子们分成了6个小组,每组由两名志愿者负责,手把手地进行教授罗汉松的栽种。刚开始,所有人都不知道植物的名字,由孩子们自己取名,他们都争先恐后地说着自己的想法,后来知晓罗汉松才是真名后,立刻引得第三组的孩子们一片哄笑。原来在这一组的孩子里有一个名叫罗阳的小男孩,于是其余人便都说“罗汉松”是他的弟弟,就连他自己也觉得很有意思。栽种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到操场进行户外活动,老鹰捉小鸡、斗鸡、丢手绢……各种各样的游戏让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玩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在一个小女孩的提议下,全班的孩子们用排箫奏出了送别的歌声,整齐划一,余音绕梁。志愿者们和直播观众惊喜万分,十分感动。

负责人蒋金博说:“孩子们的乐声可以涤荡心灵,但他们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学会植物的种植和培养对他们来说也是自己的成长。”据悉,本次活动的在线直播获得大量好评,该形式十分新颖,也将被运用到之后的志愿活动中。(通讯员:龚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