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大学生眼中的理性爱国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29点击率:

近期,韩国“萨德事件”引起我国民众的广泛关注,而我国人民亦就此事件采取了一系列爱国行为。对此,326日晚,2014级地理科学班级举办了以 “大学生如何理性爱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围绕民众爱国行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开始,蔡尚涛同学为大家普及了“萨德”的专业知识,而胡明艳同学为大家串联讲解了整个萨德事件的发展状况,并着重讲解了中国民众抵制韩货、拒绝韩国游、部分人士网络“爱国言论”、政府相关发言等。针对抵制韩货及韩国旅游问题,韦韬同学作为代表阐述了大多同学的看法:“抵制贸易是一种中国民众自主采取的爱国方式,这种经济手段并非不道德和不理智,这是团结爱国的中国人对自己民族利益的维护,对威胁我国国防经济安全国家行为的有力反抗。”付雅同学则对网红发表的“爱国言论”行为发表看法:“不道德不文明的言论不是真正的爱国行为,爱国绝不该被当做炒作噱头,抹黑中国形象。”

活动结束总结,同学们一致认为,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以人为本的爱国理念,做到自尊自强,文明有礼,以新一代优秀大学生形象引领社会主流,将文明的中国形象推向世界。(通讯员:高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