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们应该怎样爱国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29点击率:

最近,韩国允许美国在本土部署“萨德”成为国际热点,同时这也引起中国民众的广泛关注。“萨德”给中国国防安全造成威胁,故而激起了中国国民的愤慨。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拒绝不理智行为并用正确的方式理性爱国,16地信团支部于3月26日下午六点在线开展以“我们应该怎样爱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为让大家都参与到活动讨论中来,16地信宣传委刘冰洁采用在线会议的形式在班级群内开展此次团日活动。活动以表情包的方式,引导同学们理性讨论“萨德事件”并应当付出怎样的爱国行动。于是,便有康昆等同学提到近期“国足1-0韩国取十二强赛首胜”,中国人民扬眉吐气;也有同学谈起了近期报道的国人“砸车爱国”等等。随着讨论的深入,便有同学开始评价说,“砸车”“网上发恶帖”“谈伦萨德事件时爆粗口”等行为实在不妥,爱国还应该理智些。这时,宣委发出另一波表情包——“乐天超市关闭,部分国民失业”“不去破坏已购买的韩货”“文明爱国”,以此来引导同学们思考理性的爱国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肯定,其中肖志伟同学说:“世界需要和平,我们也要和平,文明地对待,还要放眼全球”。章华丽同学就我们所处现状,提出“爱国不是挂在嘴上,好好学习,才是正牌”的想法。最后,由宣委总结大家的想法,倡导大家“理智爱国,一起行动!”。在大家对此次活动意犹未尽的讨论中,本次讨论愉快结束。

作为中国国民,对“萨德事件”倍加关注,付出一些爱国行动固然可以理解,但是“爱国很重要,但理智的爱国方式更重要”。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能让同学们思考当今状况下,作为大学生,应当用怎样理性的方式去爱国(通讯员:刘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