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们能为爱国做些什么?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29点击率:

班固曾说过,“爱国如饥渴”。爱国是一个公民应有的道德,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都是在祖国的保护下成长的青少年在享受祖国给予我们的安全感的同时更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培养同学们爱国情怀,16地科于3月26日晚开展了名为“我们能为爱国做些什么?”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王书卉以一首歌曲《国家》,带领大家进入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第一个篇章“为什么要爱国?”,并从“有国才有家”、“国家一直在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国家给了我们安全感”、“国家无时不刻不是以人民利益为重,无时不刻不在捍卫着人民的利益”这四个方面为大家解释了其中的原因。紧接着,主持人以PPT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乐天事件”发生后一些民众出现的不理性爱国行为,以此进入了团日活动的第二个篇章“怎样爱国?”,呼吁大家理性爱国。爱国是一种态度,不是一双拳头;爱国是一种理性,不是一根铁棍;爱国是让自己的国家变得更好,不是去伤害自己的同胞;爱国不是泄愤,而是要先爱法治,是要让我们的基本公民权利得到尊重与捍卫。本次团日活动的第三个篇章“大学生能为爱国做些什么?”,同学们通过观看哈佛女学霸的演说,更加了解了国家给予我们的安全感,以及我们应该如何爱国。最后,团支书总结道:“爱国就要大声说出来,爱国就要用实际行动做出来,不论是大事还是身边小事。”

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做一个理性爱国的青年。相信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都能够明白如何用正确的方式爱国。(通讯员:何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