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们的选择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29点击率:

    3月伊始,15地信班的综合导师制度实施就提上了日程,一些学生开始陆续找专业老师交流,想找到心仪的导师。

综合导师制度是学院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而实行的一项制度该项制度经过之前几届学生的实践证明了其合理性与必要性。制度规定了每个导师培养的学生人数,以达到最大限度的利用好资源的目的。因此,对于15地信的同学们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挑战。

部分同学在选择导师的过程中感到迷茫,由于不清楚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他们显得比较焦虑。针对这些问题,一些任课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梅新老师说:“首先同学们要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然后再去好好了解一下每个老师的研究方向。”他提到,虽然很多老师都研究同样的课题,但是侧重点不同。毕竟术业有专攻,所以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和老师交流。班主任老师也提到,现在的同学们都是一张白纸,只有跟着老师作了一些项目后才会对自己做的事情有更深的理解,才能找到对自己本专业的专业认同感。而且现在只是初步选择,所以他安慰同学们不用太着急,可以多和老师沟通。

对于此次15地信同学选择导师,他们也得出了几点经验。首先,专业知识要学好学精。在大一的时候就可以跟着老师做一些事情,这对锻炼个人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其次,在选择导师的时候,可以多了解,多和老师交流。最后,他们希望直系的学弟学妹们都注重多方面的发展,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通讯员严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