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不畏艰险——湖泊每月清洁日再次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20点击率:

319日,雨中还带着寒意,志愿者们在资环学院门口分发完物资就向着沙湖出发,开始了本月的湖泊每月清洁日活动。

沙湖上雾气缭绕,寒气逼人。据了解,沙湖边上经过修整已经变得美观许多,周边的工业垃圾也少了不少,这给志愿者减轻了许多负担。然而,湖畔的浅水区绿藻疯长,与各种生活垃圾以及未清理完全的工业垃圾混杂在一起,路边有半埋在泥土里的化工袋以及地面遍布的烟头,都给沙湖添上了瑕疵。为了清理近处湖面上的垃圾,几位男性志愿者翻过护栏,踩在窄窄的水泥斜坡边上,伸长手臂去夹取水面上的垃圾。活动开始不久后,雨渐渐停了,但地面仍有许多积水,湿滑易摔倒,岸上的人也边看边为他们担心。好在志愿者们彼此关照,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沿着湖岸线边清理边前行。随着垃圾一袋袋增加,加上被雨水浸湿,垃圾的重量也越来越重。附近的一位居民看到这一幕,也主动提出贡献自家垃圾袋。

最后,志愿者们合影为此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负责人王云峰表示:“这项活动旨在宣传湖泊保护的重要性,推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活动中,让更多的人具有环保意识。”(通讯员 韩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