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15城规专业课实地考察顺利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17点击率:

3月16日,春日阳光暖意洋洋,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同学们集体出行,在《景观规划与设计》任课老师谢启娇的带领下,来到我校靠近沙湖的池塘旁进行实地考察,为该课程的作业做调查准备。

本次作业需要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将湖大至沙湖的一部分区域进行重新的景观设计。据了解,进行景观设计必须要设计者到现场进行勘探、调查,工作程序也比较复杂。

在老师介绍完相关事项后,同学们带着各自的问题在区域内拍照并记录具体现状。与此同时,提出自己的见解并相互讨论:大部分同学认为池塘的水很脏,应该进行处理;几位同学觉得应当把池塘旁的土堆整平,进行重新规划。

最后,谢老师又根据同学们所提的问题给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本次实地考察,让同学们初步了解进行景观规划设计的步骤和程序。大家在做作业时可以考虑利用沙湖的景色来设计我们要求的区域,比如借景的手法等思维,将自己的思想融入到设计之中。”(通讯员 卢心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