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学子“雷锋月植树活动”种下新绿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12点击率:

“ 栽下一片新绿,收获绿色希望;播下一片真心,赶走万千雾霾。”311日,在院团委的号召下,我院志愿者协会和环保协会的部分成员于当天清晨来到武汉市东湖鸡公山公园,开展了“雷锋月植树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颠簸,志愿者们踩着泥泞的山路来到指定地点——鸡公山公园,那里已经有很多高校团队和市民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迅速领取完铁锹、水桶等工具后,按照前期分组,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默契十足。由于前一天下过雨,选择种树的位置又在山坡下,地面十分泥泞。大家用力地用铁锹挖坑的同时,双脚又陷入泥泞中。遇到这种情况,志愿者们并没有抱怨,反而互相调侃说,“穿上了泥巴增高鞋。”

活动的最后,队员们给自己的树苗挂上了认养树牌。据了解,公园工作人员还将定期告知植树人这些树的生长状况。

植树节是一些国家包括我国以法律形式规定的以宣传森林效益,并动员群众参加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此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秉承着“以光谷为起点,撒绿满江城”的理念,通过参与植树,领取树木认养牌的创新方式,呼唤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行列中去。(通讯员 曹晓宇 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