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新的一年,新的陪伴

作者:发布时间:2017-02-28点击率:

2017年2月25日,我院志愿者协会的三名志愿者展开了新年后首次“助梦飞翔”活动。

据了解,志协“助梦飞翔”辅导的对象是一位叫梦蝶的女孩。时隔一个寒假没有见到志愿者们的梦蝶在志愿者走进家的时候,抱着一位熟悉的志愿者不愿松开。在志愿者们的鼓励下,她鼓起勇气再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去年,志愿者们发现梦蝶对脑筋急转弯有很大兴趣但是没有足够的资源,于是买了一整套脑筋急转弯作为新年礼物送给梦蝶。

在辅导期间,梦蝶拿出自己新买的新华词典向志愿者们请教使用的方法,由于事先没有准备,志愿者们便只简单地教了梦蝶如何通过拼音和部首查字。在辅导基础的数学和语文的课程时,梦蝶和两位新的志愿者很快地熟悉起来,距离拉近了许多。

我院志协助梦飞翔活动进行了两年,志愿者们也与梦蝶相处了两年。从最开始的互不了解到现在的相互熟悉,志愿者们和梦蝶都获得了不同的成长。(通讯员 卢心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