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环保创意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25点击率:

“创新思维废物利用,自我实现美化生活”,1223日晚七点,由资源环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和艺术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组织策划的环保创意大赛决赛于资环境学院一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有6组同学带着自己的作品进入到了本次决赛。

选手作品展示

15级药学专业的穆岩和汪玲两位同学制作的“灯”,由花瓶塑料瓶、荧光粉、细线和若干塑料囊组成。他们表示,自己都是理工科,没有什么手工基础和天赋,参加比赛是出于兴趣,在制作过程中,体会到了动手的快乐,能够进入决赛,则很幸运。穆岩说道,“在制作期间,我们俩都面临着来自学业和其他方面的压力,制作的时间很有限,时常会吸引来好奇的小孩和捡塑料瓶的老大爷,感觉很奇妙。”进入决赛的杨梅同学在PPT展示中加入了环境专业发展前景、垃圾污染现状等内容,希望将环保深入到大家的生活中去。

黄蕾,高悦和林志颖三位同学共同带来了小猪储物盒、迷你储物盒和简易净水器三样作品,作品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并始终围绕环保、简单、实用的制作理念,他们对废弃塑料瓶以及废布的运用让大家眼前一亮;而戴静怡同学制作小花灯的理由是自己的家乡有花灯的习俗,她结合身边的落叶、墙纸和木棒等材料,通过组合和拼接制作成了一盏花灯;李婧制作的纸艺灵感来源于她的一份带小孩子的兼职,她表示,临近圣诞节,很想为所带的孩子亲手做一份礼物。

本次大赛邀请到了资环学院老师韩忠、活动前期策划人艺院柯文欣、资环学院学生会主席梁璐佳和环境保护协会会长肖龙仁四位评委。

韩忠老师说,选手们都很优秀,让作为评委的他开了眼界。他赞赏选手们能让环保贴近生活,做出的东西又具有实用性。柯文欣评价道:“选手们所用的材料随处可见,看上去平平常常,在经过精心制作之后,却能给人带来美的享受,很符合活动‘自我实现美化生活’这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