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心系山区寒入骨,件件冬衣送真情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20点击率:

 在云南的怒江洲泸水县六库镇麻布河,“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现象见怪不怪,当地的大多数儿童,不仅难以获得良好的教育资源,甚至连最基本的吃饱穿暖也难以保障。针对此情况,我院志愿者协会联合地理科学党支部展开了“温暖冬日”送冬衣活动,回收旧衣,变废为宝,旨在响应国家对西南边陲地区留守儿童的重点扶持政策,动员社会有生力量帮助“大山里的孩子”度过冬天。

12月18日晚上八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为五组,分别前往不同宿舍楼开展活动,分工明确,井井有条。在回收旧衣物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很多学生在此之前已经将旧衣物捐在了宿舍楼间安置的衣物回收箱里,学生们的这一行为让志愿者们十分欣慰。其中诚信B栋325室的学生十分积极,纷纷拿出自己的衣服放进回收袋,在这一个宿舍收到的衣服就占整栋楼所收的一半。其中一位同学说到:“我很喜欢这种志愿活动,以后也会多多参加,很难想象这么冷的天那些孩子还要受冻。”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志愿者们满载而归。

在活动开展之前,负责人李慧就做了统计学院学生宿舍分布情况、参与活动人数、人员分组等一系列充足的准备。看着一大堆收集到的旧衣物,李慧不由得感叹到:“果然人多力量大,非常感谢捐献衣物的同学们,希望大家的爱心可以为孩子们带来一点温暖。”(通讯员龚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