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14城规班城市地理学实习顺利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19点击率:

12月18日,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在韩忠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城市地理学实习。

师生们于当天早上8:30从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门口出发,按照“湖北大学——王家墩CBD——汉口里——金银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新桥村”的线路进行考察。考察前,韩忠老师给大家分配了任务,主要为考察时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考察中,大家首先来到王家墩CBD中的泛海城市广场。在广场上,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联系课堂上学习的知识观察了王家墩CBD的建筑、交通等特征,“这里的建筑普遍较高”许多同学不由的感叹道,还有细心的同学发现王家墩CBD虽然还未建成,但多数地方已在建设高架桥。这时,老师提出一个问题并让大家观察思考:“高架桥在城市中可以分散行车交通,但会对城市景观形成割裂,那你们认为高架桥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对此,大家想法不同。有人觉得“高架桥可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有的人却觉得“高架桥下面的路相对没有高架桥的路拥挤些。”接着,老师带领大家游览了周边的梦泽湖。随后的时间,大家三五成群,在汉口里、湿地公园和新桥村进行自主考察。

下午5点,师生们安全返回学校,圆满完成了本次实习。“这次实习主要考察了我们在课程中学习的CBD和城中村知识,让我们学以致用,在实际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掌握”,王鹏同学说道。(通讯员:林孟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