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湖泊每月清洁日”活动成功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18点击率:

12月17日上午,湖北大学资源坏境学院志愿者协会再度携手武汉“绿色江城”、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学生以及梦湖水岸小区的居民,“湖泊每月清洁日”活动又一次在沙湖开展。

9点半,志愿者们按照规划的路线和分好的小组开始清洁沙湖。沙湖畔,志愿们手持夹子和垃圾袋,沿途边走边将散落在沙湖周边的垃圾清理干净,并对沙湖周边的多项环境指标进行观察记录。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对过往路人进行问卷调查,询问他们对沙湖的总体感觉及环保建议,将其逐一记录,以便进一步了解沙湖的状况,行人都很配合志愿者们的调查,向志愿者们表达了对沙湖现状的看法,同时称赞了此次活动。

据悉,“湖泊每月清洁日”是为维持沙湖周边环境清洁而开展的一项常规活动,主要通过垃圾清理、分类、称重等形式用行动护卫沙湖,影响更多市民重视环境保护、参与环保事业。活动联合多方力量,调动社会各界资源,是高校学生与社会志愿者交流的良好平台,是志愿者群体环保精神的集中体现,更是社会联动、共同护湖的创新公益,由一小群人带动一大群人,让保护湖泊这一事业从个人行为推广至整个社会。

此次活动以志愿者们将垃圾送到垃圾转运站告终。志愿者郭志威说:“这次我们捡的垃圾大约有280斤,看着这些垃圾我很难过和气愤,但是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沙湖会变得越来越美丽,人们心中的环保意识也会越来越强。”(通讯员 徐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