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播撒绿色种子,“环保课堂”户外活动暖人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09点击率:

“我以前领养过一棵树,还定期给它浇水、培土,照料它成长……”一位三角路小学的小朋友对志愿者们说道。12月7日,资源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们与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为三角路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环保课堂。

“同学们,开始找卡片啦!”随着志愿者郭志威一声令下,同学们四处跑开,在草地上搜寻着卡片,不一会儿,一张张有着各种环保知识的卡片被同学们逐一找到。同学们手拿卡片,在草地上围坐成一个圈,听志愿者郭志威讲解环保知识。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资源是有限的,所以要节约用水,随时关上水龙头,别让水白流哦,看见漏水的龙头一定要拧紧它;利用好可回收物品,生活中有许多废物是可以再利用的,比如废纸、塑料瓶,它们都可以被我们再利用……”郭志威生动细致的讲解深深感染着大家,同学们时而赞同地点头,时而惊讶地睁大眼睛。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积极将自己的环保经验和环保知识与大家分享。其中,一位同学说到了自己参加过社区清扫,并表示不愿看到地上有垃圾。还有同学提到以前领养过一棵树,还定期给它浇水、培土,照料它成长。

活动接近尾声,旁听的班主任对志愿者们说道:“看到大家都有收获,相信志愿者们的努力不会白费。”活动负责人肖龙仁表示:“掌握环保知识并不困难,我们希望能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使每一个孩子都乐意去了解,去学习,在游戏中让环保意识深入他们的心中。”(通讯员 韩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