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15城规团辅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管子仪发布时间:2016-12-06点击率:

为了缓解班上同学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压力,以正确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困难挫折,15城规于124日在教三开展了主题为“危机、理性、成长”的心理团辅。此次团辅由心理委员管子仪、王凯指导,全班同学积极地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心理压力测试、游戏和催眠。活动开始,主持人管子仪给大家展示了一组有关测试心理压力的图片,让班上同学判断自己近期的心理状况。然后她说明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况,“调查表明,71.3%的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承受着很大或较大的心理压力,70.1%的大学生对压力缺乏正确的认识。”同学们惊异于这样的现状时不禁也开始审视自己的心理状况。在游戏环节,同学们齐唱《我相信》这首歌,一起完成游戏,参与度和场面热闹程度都很高。最后,心理委员管子仪对班上同学进行了一个缓解压力的催眠。“虽然教室环境不佳,舒适度不够,但是配合优美的音乐和较暗的灯光,效果还是挺好的,我觉得还不错。”参与团体辅导的李红润这样说。活动的末尾,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简单的舒缓压力的运动,并以一首清幽舒缓的音乐结束了活动。

“纵使生活中总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压力,但是只要我们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学会解决问题,压力终究会转化为动力。在动力的推动下,我们会和勇气一路前行。”王凯如是说。(通讯员 管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