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保护湖泊,我们这么做” 用行动传递绿色火苗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01点击率:

1130日,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三位志愿者来到学校附近的油料所社区,进行了社区专栏的海报张贴活动。本次海报主题是——保护湖泊,我们这么做。

据了解,由于宣传栏废用已久,鲜少有人清理,并且长时间没有翻新,已有部分区域生锈,加上栏板自身十分沉重,志愿者们打开就已耗费许多精力,而一打开栏板便有雨水混着前期海报的碎屑流下,因此,张贴海报的工作十分不容易。在打开展板的过程中,展板尖锐的边缘将其中一位志愿者的手指划破,在向油料所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之后,工作人员很热心地借给志愿者们医药箱,为受伤的志愿者处理伤口。在志愿者们张贴完海报后,路过的两位修水管的工人好奇地询问,负责人便细心地说明,他们也表示会认真地阅读海报。

负责人卢心虹说:“环保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也不是多么困难复杂的事,希望油料所社区的居民们能意识到这一点,愿意为环保献出一份力量,那么我们的辛苦就值得了,我们的行动也就有价值了。”(通讯员 韩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