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环境保护协会“绿色交换站”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丁盼蓝发布时间:2016-12-01点击率:

“在绿色交换站相遇,带走属于你的盆栽啦!” 11月30日中午,湖北大学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在嘉会园食堂门前进行着绿植交换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环保意识,积极响应文明寝室、绿色校园的号召,把资源回收利用的理念贯彻到全校师生日常生活中去。

据了解,不同于以往的漂流瓶活动,此次活动以废旧塑料瓶和废旧电池交换盆栽的方式进行,引起了很多同学驻足了解。环保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活动还未开始,就已经有几位同学提着一大袋塑料瓶来到活动现场,希望能够换取心仪的盆栽。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盆盆绿色盆栽用许多塑料瓶、废旧电池交换被同学们带走。

有参与者感慨道:“以前用过的废旧电池都不知道往哪里放,现在好了,我拿它们换到一盆我喜欢的多肉植物,寝室也多了一份绿色与清新!”生活垃圾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让同学们感悟颇深。参与者纷纷表示,这样的空塑料瓶在宿舍里囤积了很多,废旧电池也都是随手扔掉,但从没想到回收利用,简单的行动其实也能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面对收集到的不计其数的塑料瓶,我院环保协会会长肖龙仁说:“环协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环保行列当中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我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一抹绿色!”(通讯员 丁盼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