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有一种湖大记忆叫金工实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28点击率:

1127日,15环产班与15环工班在湖北大学金工实习基地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天的金工实习。金工实习是一门实践性技术基础课,是学生了解机械加工生产过程、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和工程素质的必修课。实习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

15环工田傅文博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去的第一天,都是带着好奇和欣喜,穿梭在车工、铣工、磨工的工作车间,看着各式各样的工具,耐心的听着老师们讲解,学习到了在课堂上接触不到的内容,触摸着只有工厂才会有的机器,同学们都感慨机械化的精确。”

有了第一天的理论知识做基础,同学们开始了第二天的真正实践。据了解,每位同学对一个工件加工长达一天之久,经过划线、割锯、锉削、钻孔等一系列的流程,小黑铁块慢慢被打磨的光滑而色泽莹润,也使原本粗糙的金属条慢慢地显现出了精致的轮廓。有同学感慨道:“人生第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在制作过程中非常艰辛,女生难免吃不消,男生们这个时候都很贴心,积极主动地帮忙女生。最后,同学们一起努力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小锤子。

老师看到同学们的成果时说:“这也许是这些孩子们这一生唯一一次去体验工匠生活的机会,我相信这次实习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经验与见识,也给他们每个人的心里都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这些锤子也是他们给自己的最好的成年礼!”(通讯员 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