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阳光正好,我们一起去外面走走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28点击率:

1126日下午1点,伴随着和煦的阳光,我院志协“助梦飞翔”活动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徐家棚社区残障孩子胡梦蝶的家中。不同于以往的是,这次志愿者们不是在家里教梦蝶识字算术背古诗,而是带她一起去看电影,去感受外面的世界。

在志愿者们一路上的帮助下,梦蝶终于来到销品茂的金逸影城观看电影《海洋奇缘》。途中,梦蝶与“小老师们”说说笑笑,讲她自己最近看了什么剧,听了什么歌,还不停地谈到她多么想念其他的老师,希望其他老师们可以经常找她玩。志愿者们表示,梦蝶现在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吞吞吐吐不敢讲话的小姑娘了。

志愿者卢心虹笑着说道:“到了影城,在穿过长长的走廊去演播厅时,梦蝶惊喜地张望着周边五花八门的影片海报,看到了喜欢的明星会久久伫立,看到了可爱搞怪的摆饰物又会激动地摆出各种动作与之合影。观影过程中,梦蝶表现得和电影院里面其他的小朋友一样认真地观看,时不时发出笑声或者说出自己对电影情节的疑问。”

据了解,在回学校的路上,志愿者们仍然不停地讨论着接下来应该怎样以更好的方式去关心帮助梦蝶,让她能够积极乐观地学习新的东西。志愿者林志颖说:“‘助梦飞翔’这条路,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的脚步不能就此停止!”(通讯员曹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