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探访古门山中的“虎穴”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21点击率:

20161120日,15级地理科学班在涂建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黄陂木兰古门山进行为期一天的地貌学实习。

早晨750,大家准时在资源环境学院门口集合,8点整出发前往古门山。中途下车后,涂老师将同学带到了一条河旁,为大家讲解流水地貌。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车程,最终来到了古门山。

上山途中有很多典型的地貌类型,比如沟谷流水,滑坡,崩塌等,每到一处,涂老师都会停下来为大家详细地讲解,并且让大家自己发现马刀树和醉林。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来到了双龙峡。涂老师仔细为大家讲解了虎穴的成因和发展过程。同学们纷纷用树枝测量虎穴的深度,很是兴奋。午饭休息时间,同学们一起分享带来的食物,有些同学还成群结队地去和瀑布合影,一片欢乐融洽的氛围。

大家一路跋涉,在互帮互助中到达山顶,在休息的时候还举办了几场歌舞表演。

有同学感慨,这次实习,虽然很累,但是都学到了很多东西。(通讯员 杜香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