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沙湖每月清洁日,公众力量无限大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21点击率:

1120日上午,由绿色江城组织和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湖泊每月清洁日”活动再次走进沙湖,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武汉工商学院学生,梦湖水岸小区部分居民。为了给“追寻沙湖的‘绿水人踪’”项目参加的公益项目大赛国赛准备视频材料,资环志协请到了专业摄影团队进行拍照和无人机航拍。

上午八点半,湖大资环志协的成员们于学院门口集合,出发后来到梦湖水岸小区与其他志愿者汇合。志愿者们分发完手套,垃圾袋,夹子等物品之后,绿色江城“柯大侠”柯志强老师还有社区居民代表依次发言。柯老师表示:“希望我们每次的清理都能带给沙湖一点点改变,用我们的行动来影响周边的人。”之后志愿者们分组进行垃圾清理。一路上,15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肖龙仁给志愿者们讲解了各种垃圾的特性以及分类方法。本次沙湖清理过程中,资环志协还进行了沙湖水质检测的取水过程,采集的湖水将会被带回学校进行各项指标的检测。

             

45266

 垃圾清理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沙湖湖畔合影留念,并表演节目来活跃气氛,拉近各组织之间的关系,增进了解。志愿者余燕表示:“公众的力量是无限大的,我们要充分发挥公众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环保。”(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卢心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