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特色课堂——14地科趣味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19点击率:

为了增强师范专业学生对班主任教育工作的认识,提升学生教育教学理念运用能力,1117日上午,在学习委员的组织下,2014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特色课堂活动——趣味班会活动展。

经过全班五个小组同学一个星期的精心策划准备,在老师的道具、场地支持下,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开始,主持人曲艺同学宣布各组依次进行展示,过程分为小组介绍、游戏展示两个环节。介绍环节为各团队介绍自己的小组名称、主题、组内分工及团队宣言;展示环节每小组主持全班同学参与完成本组设计的游戏。开火车、气球卫兵、动作接龙、心有千千结、谁是最闪亮的星等游戏依次上演。其中,“心有千千结”游戏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十二位参与者左右手按规则交握,围成“一团乱麻”,在队员们的沉着沟通与机智应对下,大家仅用时两分钟就解开了连环结,最终围出一个完美的圆圈。

“游戏很新颖,具有趣味性,而且最后一刻游戏获胜给予了我们强烈的成就感,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团队沟通与配合对于成功的重要性。”参与者冯诗琪不由得感慨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互相评价了各组的展示表现,老师评价道:“整个过程能看出来每个小组都有认真准备和策划,游戏也都富有深意,相信经过这次活动,你们能加深对班主任教育教学工作的了解,以后进入社会能更好地胜任教育工作,应对工作中的各种困难”。(通讯员 高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