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16地科第一次团体辅导顺利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16点击率:

为了促进班级同学的交流,加深彼此的了解,16地科于1114日在心健中心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级团辅活动。活动由15地科心理委员刘盼盼指导,班主任于婧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整个团辅活动以松鼠抱大树诺亚方舟千千守护天使等游戏为主线,让同学们从游戏中获得欢乐的同时领悟一些哲理。“诺亚方舟”游戏中,11个人同时站在一张报纸上,看似不可能完成,可是经过同学们反复讨论和实验,最终还是如拧成一股绳般,紧紧抱在一起,完成了任务。在“解千千结”的游戏中,于婧老师也融入学生中,和同学们一起解开了拧成乱麻的结。解开的那一刻,所有学生都欢欣雀跃。通过这些游戏,主持人鼓励大家努力放开心扉去交流,相互帮助,在团体中凸显自己的力量。

最后于婧老师就本次团辅活动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每一个同学都有自己的优点和与众不同,要学会认识自己和发现他人的闪光点。不要太在意自己的‘不成功’,那只是你没有遇到属于你自己展示的机会。希望我们能像朋友一样交流,一起学习和成长,一起面对困难,成为一个有爱的大家庭!” (通讯员:王书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