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验交流会——刷新你的“外联观”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15点击率:

1114日晚9点,生科院、资环院外联经验交流会于资环院一楼会议室召开,生科院社联主席潘念和资环院社联主席肖向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许多资环院社联外联部干事也前来吸取经验。

交流会开始后,潘念向大家介绍了生科院的外联成果,台下一阵好评。然后潘念又围绕“什么是”“什么时候做”“怎样做”“为什么做”四个话题依次展开,向大家详尽地介绍了一切有关于外联的工作,这对深化干事们对外联工作的认知很有帮助。另外,潘念以她独特的视角讲述了她对外联工作的真实看法,分享了她第一次拉外联或惊喜或离奇的经历,干事们听得津津有味,台下气氛十分活跃。其间,潘念给大家晒出了一张图,图片描述的是她扫街时收集商家的信息汇总。之后,她又讲述了自己通过新媒体:空间、微博、微信……这类软件找到赞助商的经验,台下的干事们都惊叹不已。

交流会末尾,潘念诚挚地说外联对她而言是交际、是努力,亦是朋友、更是能力。这句话让许多在场的部长们产生了共鸣。15级地科专业的王丁浩对此次经验交流会议就颇有感触,他激动地说:“学姐讲得非常细致,很多工作都具体到事件上了。有很多地方都是我们没有考虑到的,是咱们可以学习和借鉴的。拉外联,拉赞助,有时候并不是为了给谁看,给谁带来利益,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成长,交际以及能力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本次交流会结束后,大一小干事们纷纷表示被刷新了“外联观”。此次经验交流会令所有在场的人受益匪浅,同时也为两院将来的共同提升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