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资源是否是诅咒”辩论活跃课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15点击率:

为了活跃上课气氛,增强同学们的求知欲,11月14日,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在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课堂上展开了一场关于“资源是否是诅咒”的辩论。

据悉,在上课前,14城规的学生被分为六组,形成三对正反方,大家就各自的辩题进行了准备与讨论。课上,所有学生按组的顺序依次进行辩论。辩论之初,正方辩手提出来他们的观点“资源是诅咒”并陈述了他们的理由,由此展开了就“资源是否是诅咒”的辩论。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尤其是在第三组辩论时,双方辩手进行了激烈的辩驳,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终双方不分上下结束了此次辩论。

辩论的最后,刘润老师评价并总结了此次辩论:“这次辩论除了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能更容易、更深层次地理解资源在社会中的作用以及对资源有效配置和合理利用的重要性。”(通讯员  林孟琪 唐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