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观测中的气象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13点击率:

11月10日至11日,我院张劲老师带领15地理科学的全班同学在院四楼植物学实验室认识学习了气象观测中运用到的仪器及其原理。

在上课前,同学们拿到了实验报告——二十多页厚厚的一叠,里面详细介绍了实验目的、原理、仪器、内容、步骤,还附带着仪器的简图,简单明了,让同学们大致知道实验安排。

在老师的规定时间,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实验室。在此之前,已有一些同学帮助老师拿来了实验器材。有同学表示:“初次接触,我的内心是好奇的,各式各样的仪器有着它们各自的作用,听老师的讲解,我感觉到它们的原理简单易懂,但仔细想想,这些仪器都有着前人智慧的闪光点,是智慧的结晶,或许现代科技测量中更加倾向于电子读数,电脑传输与分析,很少在使用这些需要大量人工操作的仪器,但对于我这种初初接触的人而言,它们很好地向我介绍了气象知识。”

周五下午,在了解了如何温度、湿度、风速、风向、降雨量、气压等基本气象要素后,同学们跟着老师来到了我校的气象站。同学们感慨道:曾经多次从它的旁边路过,但这是第一次认真地了解它。这天天气晴朗,利于观测,实习顺利结束。通讯员 杨紫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