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志协环保课堂在湖大附小倾情上演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13点击率:

“塑料污染”,又称“白色污染”,已成为当今首要生态污染源之一。为了更广泛地传播环保思想,从根本上解决污染,11月10日,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湖北大学附属小学,为这里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知识课。

环保课堂开始后,二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好奇地望着手中的白色布制环保袋,等待着志愿者们为他们授课。课堂上,同学们看着图片上被塑料袋困住的小动物们,难过之情浮于面上。在之后的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地讨论分享环保小妙招,其中几位同学踊跃举手向志愿者们表达自己保护自然环境的决心。课堂严肃但不沉闷,旁听的班主任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讲课完毕后就到了绘画时间,同学们开心地拿起分发好的蜡笔开始了他们的绘画之旅。很快,白色的环保袋上便出现了孩子们梦想中的美丽家园,湛蓝的天,碧绿的树,鲜艳的花朵,可爱的小动物们......同学们虽小,但是环保的意识已经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结束后,二年(3)班的同学们和志愿者们告别,并将自己手绘的环保袋带回家送给父母。活动负责人林志颖表示:“环保课堂会定期开展,使更多的孩子树立环保理念,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美好。”通讯员 韩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