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磨练意志在九真,团结友爱在地科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07点击率:

115日,经过班委两个星期的精心准备,15级地理科学的同学们在13地科李婷同学的带领九真山上进行了野外拓展训练。此次班级秋游旨在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增强集体观念,促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在前往九真山的路上,教练先带领大家做了几个小游戏,初步锻炼大家的反应速度和团队协作意识。几个轮回过后,大家的热情被带动了起来到达九真山的训练营后,最先进行的是攀岩项目。大家面对十多米的高墙,毫不畏惧勇往直前教练的保护下,克服了重重心理压力,纷纷爬到最顶端。在这之后“沙场点兵”环节大家分为两队,认真听从并执行各队通讯员发出的指令,努力斩杀敌人。这个环节既考验了将与通讯员之间的默契,考验了士兵通讯员之间的协作。最后进行的最感人的信任背摔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科学用手臂搭建了一个“床”然后一名同学背对着大家站在一米六高的台子上,捆绑双手。站在台子上的同学大声地喊:“我准备好了!你们准备好了吗?”台下的同学就回答:“我们准备好了!我们爱你!”之后台子上的同学就直直倒下去,安全地摔在由同学们之间的信任和强大的羁绊构成的“床”上。这游戏令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信任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

在这次野外拓展训练中,同学们体验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彼此之间的感情也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野外拓展训练很精彩,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集体活动。

(通讯员 杜香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