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12年寒风中的坚守,义务卖报进行时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06点击率:

10月5日上午,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一年一的义务卖报活动。义务卖报活动从2004年就已开始举行,志愿者们风雨无阻,辗转已坚守了12个春秋。这天,志愿者们再次出发,踏上了义务卖报的征程。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于早上7点在校门口集合,在各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分别乘车或步行前往螃蟹岬地铁站、汉街、销品茂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进行义务卖报活动。清晨的武汉雾蒙蒙,天气寒冷,志愿者们却无所畏惧,忍着严寒,穿梭在指定地点的街巷中,询问过往行人及周边店铺,并向他们讲述这次义务卖报的目的和意义不少行人对这次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大力的支持,通过购买一份报纸来奉献自己的爱心。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卖报的过程有酸有甜有时买的的人多,有时却很长一段时间无人问津,像遇到这样情况不太乐观的时候,志愿者们也没有气馁,坚持下去把报纸卖完才心安。也许是志愿者们的坚持温暖了市民们的心扉,卖报纸的人又逐渐多了起来。最后,报纸全部卖完,义务卖报活动暂告段落志愿者卢心虹说:“虽然会有很多人拒绝,但还是有很多人愿意停下来听我们讲,每卖出去一份报纸,就会特别开心果然我们的坚持是对的,是有意义的”    

据了解,本次活动持续了2个半小时,志愿者们共卖出300余份报纸,卖报所得的钱均将捐给培智小学的孩子们和社区老人。(通讯员 叶聪聪 田傅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