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公益迷马与嘹亮歌声——忆往昔长征路

作者:发布时间:2016-10-25点击率:

10月23日,为响应学院号召,增强爱国精神教育,坚守红军长征的革命情怀,我院各班积极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团日活动

当天下午2点15环境工程产业班与15级环境工程班紧紧围绕主题,共同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赛。赛程共五公里,行程虽不长,但也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够完成。到最后,大家通过齐心协力,坚持不懈,共同跨越了终点线,完成了挑战。二万五千里长征精神对于同学们来说就是迷马精神——勇往直前、前赴后继。据了解,每有一个挑战者完成挑战,本次迷马发起人即可向贫困失聪儿童捐助 100 元公益基金,本次活动共有47名同学挑战成功,相当于捐助了4700元公益基金。

晚上6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朗诵之音从教4-509传出,14地科徐明岩慷慨激昂地朗诵着。接着,地科党支部成员卢艺苗同学起头,一首《十送红军》缓缓道来长征的故事,“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她轻轻唱着,同学们也应和着。很快,歌曲就到了尾声。付雅同学这样总结道:“虽然我们已经是大三学生,举办团日活动的时间并不多,但同学们仍然对此很上心,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班的一种长征精神!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波澜壮阔的长征历史,有人说:“我们之所以拥有安静的生活,是有人替我们挡住了黑暗。我们应该永远铭记那些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通讯员 14地科王禹为 15环产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