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湖泊每月清洁日”走进沙湖,首提沙湖应与东湖媲美

作者:王亚兰发布时间:2016-10-25点击率:

10月23日,由武汉绿色江城和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湖泊每月清洁日”活动在沙湖顺利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地质大学保护母亲河协会的成员以及梦湖水岸社区的部分居民。

活动于上午九点正式开始,所有参与成员在沙湖湖畔集合,绿色江城“柯大侠”柯志强老师、社区居民代表和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暨沙湖民间湖长韩忠老师依次发言。其中,柯老师表示:“面对日益恶化的沙湖环境,我们更应该想到的是除了抱怨我们还能做什么。”韩忠老师则提出:“问题的解决需要一点一滴的努力,要让更多人从了解它,认识它到保护它。”

    各队伍领到清理物资之后沿着外沙湖展开了历时一个小时的垃圾清理活动。清理途中志愿者们听韩忠老师讲解了一些关于沙湖排污口的历史,正在钓鱼的附近居民参与进来并且向志愿者们展示了仍在排污却少有人知的管道。

    弯腰、起身、又蹲下、再站起前行,一系列的动作来回重复,依次排开的几十袋垃圾和身穿绿色马甲的参与人员们让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询问。社区一高中生交流本次参与活动的感想,感慨在其居住的十多年里沙湖面积日益缩小,他也表示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湖北大学大三学生张俊发言:“沙湖,应当与东湖媲美的湖泊,如今的沙湖环保,需要所有人包括社会公众及有关部门的参与。”

活动以环保知识问答圆满结束。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沙湖每月清理日的开端,以后将作为资环志协的长期活动并携手社会组织及广大市民爱护沙湖。(通讯员 王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