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环产顺利开展特色班会:我的班会我做主

作者:曹叁零发布时间:2012-06-12点击率:

6月10日晚6点半,我院新开专业2011级环境工程(节能环保产业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班拉开了“青春飞扬,放飞梦想”的系列主题班会大幕。此系列班会意在给班里性格内向、很少参加课外活动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其能主动表达其所见、所感、所悟,最终达到新班级风貌,建和谐班级的目的。

“要么学习,要么旅行,心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系列班会的第一站主持人徐家琪说。随后,徐家琪带领大家步入了一个又一个旅游的圣地。仙境般梦幻的拉萨,豪华奢侈的迪拜,还有近在身边的大武汉等等。美食、风景和文化,他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在ppt展示的过程中,他还加入了不少幽默元素,别有一番滋味。最后,徐家琪获得的班级最终评分为76.36分。

随后,记者采访其团支部书记鲜玲得知,此次的系列班会是由她本人基于班级活动积极性不高的现状而设计的。经过班主任陈红兵老师审改,班委一致认可,并通过实验修正了相关细节,最终获得了同学们的支持。她说:“班会的主题其实是不限的,只要是自身的所见、所感、所悟就行,而且大家轮流主持班会,不仅展示了自己,也让大家亲身体验主办任何一次活动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希望借此让大家明白积极参与和配合的重要性。”

据了解,环产班还设计了一套对于班会表现的评价标准,保证班会质量,促进大家良性竞争。其主体内容为:总分为100分,对于主持的内容、形式以及支持人的现场应变等各设置了一定的分值,每次主持完班会,全班就会参与评分,这大大了增加大家积极投入班会的热情。

最后鲜玲表示,此次活动,同学们的反响还不错,算是成功迈出了第一步,活动将继续主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