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关爱生命无偿献血

作者:曹叁零 项茜发布时间:2012-06-09点击率:

“今天你献血了吗?”印着如此字样的献血车,在6月7日上午10点驶进了湖北大学。在我院志愿者协会协助下,武汉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顺利指引湖大学子科学献血,以期缓解一些医院血荒的窘境,帮助到那些亟需得到帮助的人。

6月5日下午6点,我院志愿者协会应我校志愿者协会的邀请,欣然答应协助武汉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使其在我校无偿献血的工作顺利开展。其策划部副部长管迪当天晚上就写出了“关爱生命,无偿献血”的策划书,其宣传部的胡淑强等人也在1天之内画好了宣传海报,并在6、7号两天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嘉会园门口展出。志愿者们还向工作人员询问各种基本知识及献血流程,以便解答献血的同学们的提问。在7号,青志分三批人员从上午10点到下午6点20全程协助其工作人员。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有的格尽职守的维持着现场的秩序;有的热情的解答献血同学的各种疑问;有的积极帮助献血的人填写相关表格、量血压;有的帮助发放献血后的纪念品和献血证,并叮嘱献血者要休息10分钟再离开等。大家各司其职,活动有条不紊进行。其中,志愿者徐静、鲜玲等更是带头献起了血,以期号召大学生履行其无偿献血的义务。

活动最后,武汉血液中心表示,十分感谢我院青志的大力配合。而青志也表示,十分愿意协助这样的活动,并一致认为,让自己的血流动在别人的身体里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