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10环工主题班会:舌尖上的湖大,味蕾中的青春

作者:董冠群发布时间:2012-06-06点击率:

为了缓解期末考试的压力,6月3日晚6:00,我院10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在该班二期G栋617寝室成员的组织下,在三号教学楼308教室开展了名为“舌尖上的湖大”的主题班会活动。

“玩在武大,吃在湖大,博在地大,美在华农,爱在华师”等等脍炙人口的文化之语在各大高校广为流传。最近,《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纪录片的风靡也深深地刺激了同学们的视觉神经和味蕾。

活动开篇,截取合并好的七集《舌尖上的中国》的精简版视频,在让大家对中国的饮食文化有了初步认识的同时,以一种轻松的方式带领大家进入了此次班会的主题。紧接着,第一个环节就是通过照片对湖大周围特色美食进行介绍和推荐。其中有湖大学子们所熟知的位于湖大后门的乡野锅巴饭、湖大西门的湖南米粉、豆花妈妈的豆花等等;在第二环节中,以寝室为单位各推举出一名“吃货”来陈述理由,由大家投票,按照票数的高低会得相应的分数计入评比总分;在最后环节中,由每寝室的“吃货”为画手,模仿最近网上流行的“你画我猜”的游戏方式,描述的词汇都是学校附近餐馆中大家常点的菜名或是常喝的饮品,在不同的时限内猜对会得到不同的分数。台下同学敏捷的思维和台上“吃货们”的绘画功底一览无余,大家在笑声中活跃着思维,也回想着大学生活中我们每天的饮食,走过的日子。

舌尖上的湖大,味蕾中的青春。在这个“吃货”横行的年代,吃出来的不仅是味道,还有我们美好的青春。在班会的最后,组织方评选出了“殿堂级”、“大师级”和“资深级”的“吃货”们,也同时对得分最高的寝室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