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关爱农民工子女之“七彩课堂”

作者:张雅倩发布时间:2012-06-05点击率:

在儿童节到来之际,我院志愿者协会于6月4号在洪山区方家嘴东升学校开展了一次“七彩课堂”活动,给在城市中辛苦工作的农民工子女送去温暖,让小朋友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活动分为了两个部分,一个是七彩课堂,另一个是猜字谜。

在七彩课堂的活动中,小朋友们表现的十分积极。主讲的有三位同学,我院的同学充分利用了自己专业的优势,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我国的国土面积和一些城市在地图上的大致分布范围。

最吸引小朋友们的是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吕驰驰的关于恐龙的介绍。“因为我觉得小孩子对恐龙比较有好奇心,所以就选了这个主题。小朋友们的想象力特别丰富,表现的也特别活跃。”当吕驰驰请小朋友们上讲台画出自己心中所认为的恐龙时说道。课演协会会长周志高在整个活动中维持了良好的教学的氛围,用一些实际的例子来向小朋友们解释了一些比较抽象的概念,比如当说到雷龙有4米长的时候,他就会说4米就是有我们四个教室这么长。

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会对表现活跃的小朋友给予奖励,也会观察是否所有的小朋友都参与到活动中,对性格比较内向的小朋友会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策划本次活动的俸秀强同学说:“我们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感受到我们志愿者送去的温暖,给每个小朋友的小小的奖励是希望他们以后能够好好学习。本次活动也展示了广大大学生对农民工及其子女的关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