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四社“出奇制胜”惊艳“百团大战”

作者:吴云 杨小向发布时间:2011-10-14点击率:

“GIS协会开始招新啦!”10月11日上午8时,湖北大学图书馆前的求索广场上比平时要热闹许多,由校社团联主办的为期两天的社团招新活动顺利开展。全校17个院的87个社团在各自的区域内通过不同的形式吸引新生的目光,挂靠于我院团委的环保协会、GIS协会、课堂演练协会和爱知行动社纷纷亮出奇招吸引新人,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面对众多社团招新的竞争压力,环保协会展示出了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的极具环保概念的物品:用废弃的横幅和吸管制作的“龙图腾”,手绘有各种动物图案的T恤,以保护野生动物为主题的展板等等。优美的音乐,精彩的活动照片,循环播放的幻灯片,使得同学们能够通过各种方式全面地了解环保协会。记者通过采访环保协会会长田苑了解到,此次招新人数较去年有一定的增加,不仅本校区的同学对环保活动十分感兴趣,甚至在阳逻校区的新生都纷纷打电话来表示想要报名加入环保协会。

专业性较强的GIS协会,全称为地理信息系统协会,所举办的活动也主要围绕其专业知识展开,吸引了不少地信专业的11级新生加入。“地信专业有许多软件操作课,而且每年还举办有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希望在这个协会中能够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一位刚成为GIS协会会员的新生这样说到。

“爱知,让爱被知道”,爱知行动社是极具公益性质的社团,每年不仅向各大高校学生及社会相关人士宣传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呼吁社会关注艾滋病人的孤儿,同时通过各种方式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怀。该协会今年的报名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吸引了09、10、11各级同学的踊跃报名。

由于今年师范类学生大部分迁至阳逻校区,使得以师范生为主力军的课堂演练协会的招新人数较去年有所下降,但其所开展的校级特色活动“魅力教师”比赛仍吸引了许多新生的加入。

12日晚7时,“百团大战”落下帷幕,我院的四个社团报名人数达两百多人,招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大学生通过加入各种社团,不仅可以丰富大学生活,还可以学到许多课本外的知识,使同学们能够体会到学习与娱乐相结合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