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优秀班级体年度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作者:田罗 张雅倩 徐慧琳发布时间:2011-10-14点击率:

为了活跃学习气氛,增强各班凝聚力,10月13日下午16:00,我院在院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优秀班级年度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学术科技部承办,共有2009级和2010级的7个班级参加评选,团委书记王群老师、辅导员陈志杰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专业评委及各班大众评委出席活动。

主持人曲芸莹首先介绍了各位评委老师,并宣布相关规则和评分细则,要求各班按照抽签顺序上台演讲,时间不超过8分钟。各班班委结合所做PPT展示班级风采,并就班委建设 、学风建设、寝室文明建设、班级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班级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演讲。

特色班级——2010级环境工程

拥有自己的班歌的2010级环境工程在演讲人潘美芳声情并茂的描述下,是一个具有四大特色的幸福之家。班报《梦起飞》见证了该班同学的思维与智慧,中秋节、武大东湖行及武大樱花节等班级活动的举办让该班同学感情更加和谐与融洽。该班学生在体育与文艺活动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稳重班级——2009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作为我院唯一一个拥有“特色团日”荣誉的班级,09级城乡规划的班长张玮以其成熟稳重的台风出色的展示了该班级特色:良好的学纪学风,丰富的课余活动,团结的班委集体,和谐的寝室环境,众多的班级荣誉等,宣告他们收获了充实的大二。完全由班级同学自制的八条班级制度建设和寝室制度彰显了该班的民主与公开与公正。“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的三不准则以及独具匠心的班报,也突显了该班的学风建设。

优秀班级——2009级地理科学

一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财观念让同学们与评委知道了该班级的井井有条的班级制度和学风建设。09级地理科学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开展了多次专业实习活动,植物园之行、庐山之行、古门山地貌之行等专业实习,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长和储备了专业知识,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其他班级也总结了本班集体这一年各方面的成果与荣誉,展示了各班的风采。各班演讲完毕之后,团委书记王群老师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发言,她提出评选活动只是各班展示风采的一个平台,希望各班委扎实工作并提出了班级工作是学院工作的基础,为把本班、本学院建设成优秀的集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向学术科技部部长张晓倩了解到,本次活动将根据《资源环境学院班级综合量化考核条例》进行评分,评选结果将于10月17号公布。她提到举办本次活动给予了各班展示班级成果的机会,便于促进各班之间交流,评选出优秀班级为其他班级树立模范,希望各优秀班集体继续努力,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