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1我院新生入学特别报道

作者:卢盼发布时间:2011-09-08点击率:

9月6日,湖北大学统招本科2011届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来自全国各地的256名莘莘学子正式成为了我院的一员。

为了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迎新工作准备会议。全体迎新学生在学院大厅集结,院团委王群老师就迎新工作的方方面面予以强调,包括迎新时间、人员分配,新生报到流程等等。她要求迎新的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状态来迎接11级新生的到来,树立学院乃至学校的良好形象。特别地,在迎新工作中10环工和10城规承担着较重的工作,她希望两个班级的迎新同学能不怕辛苦,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

5号大清早,10级环工的几位同学不到七点就已守在迎新点开始准备迎接新生。大家都很兴奋,对即将到来的学弟学妹们充满了期待。王群老师也早早抵达报名点,投入了工作。选宿舍、刷通知书、领校园卡和入学须知、缴费、领军训用品……每一件事情他们都做到百分之百的投入。10点左右,10城规的同学刚刚下课,就赶忙到迎新地点,带上工作证,开始忙碌的迎新工作,从一期到二期公寓,都能看见他们载着新生行李的三轮车,胸前背后都能看到汗湿的痕迹。

“听着他们一声声地喊着学姐,我觉得好开心啊······” 在工作间隙,他们交流着自己的迎新感受。大家看着新生们一个个拖着行李来到学校,自然会不禁想到了自己去年来学校时的情景。“看着学弟学妹们来校报到,登记,入住。跟他们聊天时,听他们的大学计划,仿佛自己也回到了刚入学的那段时期,对大学信心满满,对大学里的人和事都充满了好奇心,”10城规的刘姗姗说,“真得好好学习他们的那份热情,那份求知心,那份对身边事物的关心。”

在迎新现场,记者了解到有不少新生都是自己一个人带着行李第一次来武汉,也没有父母朋友的陪同。有些新生一个人乘坐十几甚至几十小时的火车,如来自新疆的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新生申晓丽,坐了两夜一天的火车,在5号晚上独自一人拖着行李赶来学校报到的。她身上的这种独立精神让迎新的同学们感到无比佩服。

迎新工作也得到了许多新生及其家长的肯定。在引领新生报名的途中,一句“谢谢”他们经常挂在嘴边,他们对迎新人员工作的肯定和感谢,激励了迎新同学的斗志,他们更是干劲十足,细心解答他们的疑问,接待完一名马上又投入到下一位新生的工作中去。

学院领导在这个迎新的时刻,更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新生见面,表达了学院对新生的关怀。在6日晚上7点,院长李兆华教授,院党委书记汪正祥教授,副院长李海波、周建刚,院团委书记王群老师以及各系主任,各班班主任分组到各个学生寝室看望新生,了解新生是否有何困难,着重强调安全问题,并与一些学生家长进行了交谈,从各个方面关心新生,让新生感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