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资环学院积极响应校内勤工助学

作者:09地信 李从敏发布时间:2011-03-05点击率:

3月5日上午九点,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的学生勤工助学岗位招聘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我院积极响应此次招聘会,提供了学工助理、网络管理员、实验室管理员三个勤工助学岗位,所需人数共计11人。

不到九点,招聘现场就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大学生。他们大多数都是大一、大二的学生,带着岗位申请表认真应对招聘老师的问题。“请问你以前有过这样的经验吗?”“你觉得你能得到这份工作的优势在哪里?”“请问你这学期的课多吗?”肖老师根据个人情况,耐心地对前来应聘的学生提问,让他们更多、更好的展示自己。

10环境工程的李喻说:“之所以来应聘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是因为自己很想锻炼一下。之前在校外找过兼职工作,但都被“周末诚聘”这样的幌子给“忽悠”啦,在学校兼职,可靠性更大,可以为自己积累一下经验,了解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自己的沟通技巧。”

大学生兼职各有各的理由,据现场不完全统计,约39%的学生想通过勤工助学来缓解家庭的经济,约43%的学生想借此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剩下18%的学生则是想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方便自己学习,或者是借此来和老师多多交流,希望学到课本以外的专业方面的知识。

肖老师说:“招聘录用将按照贫困学生优先,有岗位专长者优先,学有余力者优先的原则,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方式。看到这么的学生前来应聘,不管是应聘哪个岗位,都感到很欣慰,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达到他们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