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资环学院食品涨价大讨论

作者:李从敏 廖梦琦发布时间:2011-03-02点击率:

2011年3月1日星期二晚,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就湖北大学食堂及周边的小吃店食品急剧涨价的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过去的一年里,物价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词。随着粮食、食用油以及农副产品等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物品的价格的不断飙升,就连湖北大学周边的小吃店以及学校食堂的价格也跟着上涨,不断刺激着人们的神经。不得不让人们觉得,刚刚过去的金融危机,似乎又要重演。

针对食品的涨价,大家意见不一,各抒己见。08环境工程的李晔说:“趁着过年这一趟,传统习俗办年货,飞涨的物价让商家大大地赚了一把。就连房价也在上涨,现在像我们这样的刚毕业的年轻人想要在一个中小城市买一套房子实在比登天还难呀!远离社会的我们也开始谈论起柴米油盐。”在他们大多数人的眼里,上涨的物价呈现出的是繁荣经济实则是泡沫经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大大降低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但是,部长陶然却有着不同的想法,她认为,价格上涨应该是利大于弊的,只是我们的居民收入偏低,承受能力较弱,而社会保障功能较弱,市场监管体制不完善,所以应对市场物价突变能力较弱,相信国家出台的一些措施,能够有效的解决问题。

尽管对物价上涨的形势不容乐观,但是,他们期待着在即将举行的全国两会上,会有更多抑制物价上涨、改善民生的措施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