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雷锋一条街”活动进驻社区

作者:肖玉玲发布时间:2010-12-13点击率:

12月11日,我院联合学校各学院的“雷锋一条街”活动在赵家墩社区如期进行。此次活动主要是带领新生们进入社区与居民近距离接触,为他人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活动当天,各院志愿者协会结合本院专业特征或联合本院社团,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生科院联合工艺美术协会教小区居民编中国结;艺术学院展出个性十足的文化衫,并义务帮居民们画素描像;物电学院则为居民维修小家电;体育学院为居民们义务按摩。我院的志愿者们则展出了用废纸板和纸杯制作的花瓶和笔筒,向居民宣传“变废为宝”的观念。接着,志愿者们热情的向居民们介绍日常生活中节能减排的小贴士。与此同时,许多小朋友也在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学习辨识和画各种环保标识。

参与的一位同学说:“‘雷锋一条街’活动给了我和其他志愿者们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虽然劳累,但是服务了大家,也锻炼了自己,很开心可以这么近距离接触义务活动,深有感触。希望以后的活动可以多面向社会上的老弱病残孕等,这样可以更多的付出作为志愿者的一份爱心与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