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课演“第三届魅力教师风采大赛”完美落幕

作者:吴剑英发布时间:2010-11-29点击率:

11月26日19点,资环学院课演协会在4号楼203教室举行“第三届魅力教师风采大赛”决赛。经过十一月中旬的初选,从全校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11位来自不同学院的佼佼者。此次比赛的评委阵容和观众人数也颇为强大,资环学院的魅力教师杨兰芳担任其中的评委,到场的观众包括各位选手的亲友团和其他组织或个人。评委的幽默,选手的多才,观众的热情,比赛过程高潮不断,随着来自外院的8号选手张毓霞的夺冠而圆满落幕。

在讲课开始之前,大赛组委会以PPT的形式向到场的观众评委们展示各位参赛选手的个人风采,以便大家先对选手们有个大致的了解。决赛共分为上下两场,由抽签决定一至六号选手讲课顺序。

此次参赛选手们的讲课主题可谓丰富多彩,内容涵盖了人文、地理,诸如一号选手王丹的“天气中的‘晕’”、十号选手张妮娜的“野外辨方向”,六号选手李莉的“特殊的礼物”及特殊的社会现象,四号选手李春光的“二时代”,九号选手陈婷的“第二女性”等等。

每位选手讲课完毕都会有老师对其讲课内容进行提问,要求选手即兴作答,这一环节是每位选手最紧张同时也是最锻炼能力的地方。自由问答结束后,评委老师开始对选手进行打分,评分标准包括语音语调、与学生的互动效果等六个方面。

比赛现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冠军选手张毓霞的一首《乡愁》,从容大方的讲台风格,循序渐进的授课方式以及渊博的学识使她最终夺得了此次大赛的冠军。

最后,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的魅力教师杨兰芳老师为本次比赛作了总结:“选手讲课均不错,水平较高,讲台上有特定的风范,运用多种手段教学,语言幽默风趣,但是讲课的系统性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