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志愿者协会爱心募捐

作者:肖玉玲发布时间:2010-12-11点击率:

12月2日至8日,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学校内开展了“一元钱一份爱”的爱心募捐活动,希望可以帮助湖北经济学院的一位大一新生彭瑶。正处青春年华的她,开学不久不幸地被查出患了白血病。

12月2日,爱心募捐活动在女生宿舍九栋展开。以黄小筝、杨玉雪、廖雪琴等带领的志愿者们每个宿舍一一敲门,耐心讲述彭瑶的故事,希望同学们可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过程很漫长辛苦,但是他们最后募到得844元爱心捐款。为他们以后的募捐树立了更大的信心。

12月8日中午,爱心募捐在嘉会园前展开。资环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介绍彭瑶的基本情况,号召大家踊跃捐款、奉献爱心。过程中,很多人都慷慨解囊,还有一位老爷爷主动找到活动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这样的活动只是杯水车薪。你们应该向学校申请,发动全校师生捐款。”有两位外国友人也热情的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志愿者们虽然为了此次活动花费了很多时间与精力,但是看着过往行人都纷纷慷慨解囊,丝毫不吝啬,此情此景深深的感动着志愿者们,有志愿者表示:我们再累也没关系,看着大家都这么努力为彭瑶,真希望彭瑶也可以看见这一切,希望她可以乐观的面对人生,因为有这么多人祝福着她。

一元钱可能不大起眼,但许多个一元凝聚而成的爱心,却是弥足珍贵的。也借此机会让大家更深刻体会到生命的珍贵。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爱心募捐活动,旨在帮助彭瑶,希望她早日战胜病魔,此次活动也再次让志愿者们体会到志愿活动所需要的不仅仅是爱心,更需要把这份爱心一直传承下去并且让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活动的耐心与恒心。相信做到这些,志愿者的精神将得到更多人的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