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形势与政策之环境安全报告

作者:李从敏 廖梦琦发布时间:2010-12-04点击率:

为普及环境安全知识,有效地推进节能减排,绿色碳生活方式的施行,增加学生们的环境意识,12月2日下午四点在四号楼409教室,资源环境学院赵丽娅老师给09级学生做了一次关于环境安全的精彩讲说。

赵丽娅老师通过讲解欧美等发达国家能够很好的平衡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两者之间的关系,对那些不发达的国家或者发展中国家采取的新帝国主义侵略,将制造业形成的大量污染物质转移到那些地区这一事实,结合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我国环境面临的现状。赵丽娅老师还指出,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不能以环境的破坏作为代价,提出经济发展一定要建立在不危害环境的基础上,她还以教室内张贴的关于环保的宣传单为例,指出环保不应该过于形式化,而应该身体力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同时要摒弃绝对的环保理念,摒弃绝对的奢侈。

通过赵丽娅老师的讲解,在环保方面,很多同学对有些问题都有了正确的认识,如烧毁塑料袋的温度不能低于800摄氏度,否则便会产生二恶英等有毒物质。并且提出推动垃圾分类,势在必行。赵老师指出,环境保护有两面性,,大学生一定密切关注环境变化,不能紧盯课本。

最后,她以一个反问句“关乎生存,关乎性命,还能无动于衷吗?”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