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为你点一盏明灯,一起走得更远

作者:侯秋炜发布时间:2010-11-25点击率:

“谦虚,谨慎,心态。不要放弃大梦想,不要贪恋小幸福。”参加完资环学院学生会第七届新干事培训的学生权益部干事常旭东更新了自己的QQ说说。

11月24日19:00,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在院会议室举行了新干事培训活动,校学生会副主席盛楠、资环学院青志主席朱弘纪受邀参加,分别就学生工作、专业学习方面传授了自己的经验。

盛楠凭借两年多的学生工作经验,全面阐述了作为学生干部应培养的素质及能力,并总结出三词方针:谦虚,谨慎,心态。在她看来,大一,工作凭的是激情;大二,工作靠的是责任;大三,则是出于对工作和组织的热爱。这条路,不是谁都能够走完,但走完它的人,一定具有谦虚这种品质。作为学生干部,要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学生干部的头衔给予我们的,是责任,是去做更好的自己,去为同学们服务。她还与干事们分享了她自己最喜爱的一句话:不要放弃大梦想,不要贪念小幸福。

朱弘纪则侧重于专业学习,介绍了大学学习特点,总结了大学学习思维,概括了大学学习方法,即要转变学习思维,形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同时制定长远的学习计划。这赢得干事们的热烈掌声,盛楠也频频点头,露出英雄所见略同的微笑。

听完盛楠和朱弘纪的发言,秘书部部长李琳佳也感触良多,她提醒干事们,充分利用学长计划,好好学习,找到工作与学习的平衡点,合理分配时间,做到全面发展。

干事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文艺部的何青说:“听人讲话也是一门学问,我们要擅于在别人的话中汲取精华,为自己所用。”学权部的常旭东则谈起暑假打工的经历,说,大学是一张白纸,没有人在乎你的过去,你要尽力去展现自己,描绘最美丽的风景。

新干事培训工作在大家的感慨声和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但它在新干事们心中引起的思考不止在今夜。它将是一盏明灯,照亮他们每一个充满困惑的夜晚;它将是一双智慧之手,拨开他们心头迷茫的雾。我们坚信,这批优秀的干事一定会为资环学生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